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大打一场违法排污歼灭攻坚战”
最高检公布58家可先鉴定后收费机构名单
上海开出首张违法处置生活垃圾罚单
广西举报环境污染最高奖励10万元
亳州强力治理“散乱污”企业
陕西子长“黑水”袭城官方通报
唐山市人大深入县区开展执法检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亳州强力治理“散乱污”企业
累计排查830家,已完成治理514家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毫州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毫州多措并举,“散乱污”企业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两年来累计排查“散乱污”企业830家,已完成治理514家。

据介绍,2017年以来,亳州市重点排查存在于居民集中区的企业、工业摊点和工业小作坊、沙石料场等不符合产业政策、产业布局规划,存在安全、消防隐患和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企业,摸清企业数量、位置、违法违规情形等,建立排查清单。

截至目前,全市已排查“散乱污”企业830家,已完成治理514家(其中,2017~2018年共排查散乱污企业491家,已全部完成治理)。

亳州还通过分类治理,对工艺落后、污染严重的企业,采取关闭取缔、关停拆除等措施彻底清理;对污染处置未到位的企业,采取停产整治措施,确保整改到位。目前共计关闭取缔351家、整顿规范163家。

此外,通过建立“散乱污”企业动态管理机制,防止污染反弹。同时强化执法,2017年以来,全市共实施环境行政处罚402件,共使用新环保法配套办法等行政强制措施查办案件621件,共实施环境行政行为832件。 贾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