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部分仓储物流配送等项目不再纳入环评
“水质好了,经济就发展了”
督察组为何专程来到这家央企?
善作善成 善始善终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身经百战“揪”出黑加工厂
检视问题找差距 有的放矢抓整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身经百战“揪”出黑加工厂

时间:2019年3月21日 地点:河南省郑州市
 

来自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的吕奔是一名老资格的环境技术管理干部,还有着基层环保局长的工作经历。在第20轮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中,作为郑州中心组联络员的他充分发挥技术管理优势,答疑解惑,关键时候查标准找专家,把监督企业污染问题一一认定坐实,更为如何帮扶企业解决污染难题费尽思量。

3月21日,郑州中心组对一家被信访举报的石材加工厂进行检查,好不容易找到这家位于村旁公路边的企业时,“经验丰富”的企业老板一副淡定自若不紧不慢的样子:“我这就是一个销售库房,马上就要拆了。”的确,从外表看,街道拆迁的通知贴在门口,旁边就是部分拆除的石板材露天仓库。

吕奔进到老板办公室仔细观察,看到一侧摆放的展示大理石地砖,心里有了底。他坚定地对组里同志说:“走,在村里。”百米多的路上,不断有黑衣年轻人靠拢过来,明显感到一丝丝的紧张气氛。

果然,刚到村口,一座隐藏在路边民房里的黑石材加工厂显露出来,整整11台切割打磨设备,地面大量污水流淌,厂房外积着厚厚的石粉末,电源指示灯还亮着,电动机余温尚在。这就是让村民们多年来胆战心惊日夜不得安宁的黑石材加工厂。

如今,黑石材加工厂已登上了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曝光台,郑州市政府主要领导批复严惩。饱受惊扰的马庄村迎来了久违的恬静乡村生活。

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