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从山间牧羊人到生态管护员
邯郸邢台衡水三市被约谈
宁夏约谈六地政府
浙江生态环境部门全力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
上海成功抵御“利奇马”侵袭
江西启动长江入河排污口无人机航测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上半年空气质量同比恶化
邯郸邢台衡水三市被约谈

 

本报记者周迎久 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因上半年空气质量同比恶化,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对邯郸、邢台、衡水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公开约谈。河北省大气办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1-6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58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持平;空气质量综合指数6.21,较去年同期下降0.5%,全省空气质量总体呈改善趋势。但是,邯郸市PM2.5平均浓度为77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7%;邢台市PM2.5平均浓度为7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6%;衡水市PM2.5平均浓度为65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6%。

空气质量同比恶化,反映出一些地方党委、政府对大气污染防治重视程度不够,“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对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抓得不紧,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不到位,环境监管存在盲区,大气污染治理措施还没有完全落地。

约谈会上,高建民指出,河北省当前面临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政治责任,把压力传导至“最后一公里”,以最严最高的标准,最有力有效的措施,确保完成秋冬季和全年目标任务。

针对通报的问题,高建民强调,要深入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辖区内所有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问题开展拉网式、体检式排查,全面建立问题、责任、整改和效果清单,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挂账督办,办结销号,保证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交办问题整改任务。要紧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和年度治理任务,特别针对工作“零进展”和进展缓慢的薄弱环节,尽快补齐短板,全力以赴确保全年任务如期完成。

此外,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五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会同衡水市委对今年1-7月衡水市空气质量排名后3位的深州市、安平县、武强县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