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句容设立河道“排口长”
“沿河骑行回家变得格外惬意”
一洞一策 分类施策
保水质防蓝藻打好歼灭战
绿动未来“沙漠边的孩子”甘肃植树活动顺利举行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理推进洱海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
保水质防蓝藻打好歼灭战

 

本报记者蒋朝晖大理报道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日前召开的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聚焦目标,精准发力,确保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大理州委书记、州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陈坚指出,当前洱海保护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只是初步的、阶段性的,离水质长期稳定向好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是“成效与问题并存、肯定与批评并存、巩固与提升并存”的特殊时期。要聚焦目标,精准发力,扎实做好保水质防蓝藻工作,坚决打赢洱海主要入湖河道重要沟渠消除Ⅴ类及劣Ⅴ类水体、洱海流域大蒜禁种清零、大理市无序取水整治及统筹供水全覆盖、洱源县截污治污工程体系提升完善“四大歼灭战”,全力推进洱海生态廊道建设、“1806特色小镇”建设、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管理、流域生态修复、条例修订和依法治湖“五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洱海流域转型发展。

大理州州长、州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杨健要求,坚定信心、加强领导,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围绕水质、紧盯项目,加快推进各类重点项目,为洱海水质稳定向好打下坚实的硬件基础;加快转型、强化保障,抓好洱海流域产业转型提升,加强资金使用管理,确保用出成效;注重实效、用数据说话,认真统计梳理,将工作成效和目标量化成数据指标,科学精准治理洱海。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