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石家庄治气转向“全面治本”
宜兴聚泥成岛恢复湖滨生态
北京高效管控移动污染源
亳州环保人不惧“烤”验
汛期赣江水质下降 丰城迅速组织排查
让小鱼从外来客成为常驻民
小绿岛起到净化水质大作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汛期赣江水质下降 丰城迅速组织排查
监测表明,水质超标 系上游输入性污染所致
 

本报讯 江西省丰城市近日开展赣江洪水期间污染源排查和溯源监测,发现水质超标是由上游输入性污染所致。

赣江宜春-南昌交界监测断面(国控小港口断面)设置在江西省丰城市小港镇。小港口交界断面近几年稳定在Ⅲ类或优于Ⅲ类水质,年均值维持Ⅱ类水质。

受今年汛期连降暴雨影响,赣江丰城段最高水位接近警戒水位,水质迅速下降,小港口断面在线监控数据总磷超标。

接到预警后,丰城市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成立了综合调度组、排查组、检测化验组和3个采样组。对十几个监测断面和污染源执行每两小时一次取样监测,重点对沿江园区、企业、入河排污口和支流进行了排查,并对制水厂进、出水和用户水龙头出水加强了监测。

监测结果显示,赣江丰城段从上游到下游的谭家村、拖船埠、工业园入河排污口附近、自来水公司取水口、大港罗家村断面普遍存在总磷超标现象。丰城供水公司出水和用户水龙头出水未监测到异常情况,吉安通津、金滩等两个断面总磷指标均严重持续超标。故而得出结论,赣江水质超标不是丰城境内污染源引起,而是上游输入性污染所致。

下一步,丰城市将继续关注赣江水情水质变化,防止各类污染源污染赣江,保护赣江水质和沿途饮用水水源安全。

邓群群 丁新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