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实现电磁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全覆盖
首个澜湄合作核能青年培训项目在京举办
华东站与宁德核电开展应急演习研讨
阳江核电6号机组投入商运
图片新闻
《联合公约》国家报告编审委员会首次会议召开
移动通信基站要及时公开电磁辐射信息
揭短板更要补短板
福岛核放射性污水将达极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享核能发展需求、成果和经验,促进务实合作
首个澜湄合作核能青年培训项目在京举办

 

本报讯 2019年澜沧江——湄公河国家核能青年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中核集团中原公司举行。这是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专项基金项目首个核能合作项目,由外交部和国家能源局指导,中核集团承办。

越南和老挝驻华使馆官员,以及澜湄合作中国秘书处、外交部亚洲司、国家能源局国际司、中核集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来自澜湄国家能源主管部门、核能相关机构的30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由国家外交部、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中核集团有关单位的专家担任授课讲师,内容涵盖核电基本理论、核能公众宣传、新兴国家核电发展等。期间学员还将参观秦山核电站、核电站模拟机、核技术设施等。

作为承办方,中核集团在会上介绍了我国完整核工业产业链优势,特别是近年来中国不间断的核电建设经验,并表示,中核集团将积极打造一流的澜沧江—湄公河国家核能青年培训项目品牌,并主动与澜湄国家相互分享核能发展需求、成果和经验,共同打造核能合作的美好明天。

来自泰国和越南的学员代表在发言中介绍了各自国家的能源、核能发展现状,回顾了各自国家与中国在能源及核能领域的合作成果。他们期待在培训中深入了解中国核工业的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以此为契机促进各自国家与中国在核能领域的务实合作。

据了解,泰国、越南等澜沧江—湄公河及东盟国家已将发展核能作为确保未来能源安全、满足电力需求和经济增长的重要选择,并且已经制定了相应的核能发展规划。

中核集团中原公司已于2016年和2017年成功举办两期东南亚区域的核工业青年培训活动。 邵成懂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