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实现电磁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全覆盖
首个澜湄合作核能青年培训项目在京举办
华东站与宁德核电开展应急演习研讨
阳江核电6号机组投入商运
图片新闻
《联合公约》国家报告编审委员会首次会议召开
移动通信基站要及时公开电磁辐射信息
揭短板更要补短板
福岛核放射性污水将达极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公约》国家报告编审委员会首次会议召开
做出详细部署,明确任务分工和工作节点
 

本报讯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近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乏燃料管理安全和放射性废物管理安全联合公约》(以下简称《联合公约》)第七次履约中国国家报告编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来自生态环境部、国防科工局、国家能源局等单位的40余名委员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办,主要议题包括讨论确定《联合公约》第七次履约中国国家报告框架和履约实施计划及工作分工等。与会代表就编写大纲、履约实施专题及计划安排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通过了中心提出的《联合公约》第七次中国国家报告框架,讨论确定了国家报告各专题清单和各单位的责任分工。会议要求中心牵头成立国家报告编写组,推动报告编制工作。

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相关负责人强调,各方应高度重视《联合公约》履约工作,加快放射性废物处置能力建设,持续提升我国乏燃料与放射性废物管理安全水平,同时要求国家报告编写组做好报告编制工作,展示我国国际形象。

2019年是《联合公约》第七次履约的开启之年,也是首次明确由中心牵头承担《联合公约》履约技术支持工作。此次会议对第七次履约工作做了详细部署,明确了任务分工和工作节点,为后续履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