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实现电磁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全覆盖
首个澜湄合作核能青年培训项目在京举办
华东站与宁德核电开展应急演习研讨
阳江核电6号机组投入商运
图片新闻
《联合公约》国家报告编审委员会首次会议召开
移动通信基站要及时公开电磁辐射信息
揭短板更要补短板
福岛核放射性污水将达极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表决通过一项地方性法规
移动通信基站要及时公开电磁辐射信息

 

据新华社电 针对一些单位和个人担心移动通信基站存在电磁辐射,不同意建在其驻地和居住区周围这一问题,江西省人大常委会日前表决通过一项地方性法规,要求基站投入运行后,应当依国家有关规定开展电磁辐射环境监测,及时公开电磁辐射环境监测信息。

江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江西省电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其中明确,移动通信基站应当依法履行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手续,严格执行相关环境保护管理规定,确保移动通信基站周围电磁环境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标准。

根据《条例》,对电磁辐射环境监测结果有争议的移动通信基站,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委托具备资质的机构进行电磁辐射环境监测,监测结果应当在基站建设范围内公示,机构出具的监测报告应当向社会公开。任何单位和个人对监测结果仍有异议的,可向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投诉,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应当依法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