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实现电磁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全覆盖
首个澜湄合作核能青年培训项目在京举办
华东站与宁德核电开展应急演习研讨
阳江核电6号机组投入商运
图片新闻
《联合公约》国家报告编审委员会首次会议召开
移动通信基站要及时公开电磁辐射信息
揭短板更要补短板
福岛核放射性污水将达极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岛核放射性污水将达极限
日本政府小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对策
 

本报综合报道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前,围绕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持续增加的含放射性物质氚的处理水,日本政府小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处理方法。

报道称,这是约7个月以来再次召开小委员会会议。此前讨论了排放入海等5种处理方法,但把渔业相关人士等呼声较高的长期保存作为议题还属首次。事务局称,“并未预设日程”,表示以后还将继续讨论。

东京电力称,用地内储罐保存将于2022年夏天达到极限,扩大储罐容积或转移至用地外有难度。如果长期保存,报废作业结束后也会留下储罐,而且会占用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保存设施等的用地。

燃料碎片冷却过程等产生的污水通过“多核素去除设备”(ALPS)进行净化处理,但无法去除放射性氚,导致处理水持续增加。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指出,应稀释后排放入海。

截至2019年7月底,保存在储罐中的核污水约为110万吨。东京电力计划到2020年底确保储罐容量达到137万吨,之后的储罐容量则未定。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