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治水攻坚,人大如何发挥作用?
中华环保基金会地球小姐公益基金启动
巾帼何曾让须眉
山西煤炭洗选行业面临“大洗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巾帼何曾让须眉

时间:2019年6月12日9:49 地点:北京市顺义区某物流公司
 

夏天的北京,骄阳似火,走在柏油马路上,有一种炙烤感从脚底往上蔓延。有一群人每天都要来到这样的路上,忘记了暑热、听不见嘈嚷,只记得环保人的责任与担当。

当天,在晒得黝黑的人群中有一个人,看起来白净许多,她今天以及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是对行政执法进行全过程监督。

“湘婷,这大热天的,你去边上看着吧,别过来了,这大车一启动,喷你一脸黑啊!”边开玩笑边认真地将执法仪器伸入货车排气检测口的陈伟对周湘婷说道。

“今天我的工作岗位就在这,怎么能靠边躲清凉?”周湘婷一边说一边俯下身仔细查看。

在大家普遍的认知里,周湘婷所属的纪检部门,是那种查一查考勤、写一写文章的科室,说不上清闲,确实能躲个凉快。可事实并非如此,接到监督行政执法过程的任务后,她先后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该学习的执法制度一个不少、该了解的办案流程一个不落。

没有在一线开展环境执法,却不曾忘记自己环保人的初心和使命,不会可以学、不懂就去问,全力以赴,为守护首都蓝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市顺义区生态环境局姚颖超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