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唯真求实督练兵 查漏补缺促争优
坚守蓝天保卫战第一线
安康开展异地交叉执法检查
高温下的生态环保人
凤翔“环保管家”进企业送服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8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唯真求实督练兵 查漏补缺促争优
陕西完成第一轮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调研督导
图为督导组成员正在进行案卷评查。
 

本报讯 为推进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有序开展,按照《2019年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于7月1日-8月2日,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基层,采取座谈了解、查阅资料、案卷评查、现场培训等方式,完成了对全省13个市(区)、20个县(区)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开展情况的调研督导。

精准定位,建立行政处罚案卷失分清单

据了解,陕西省13个市(区)均召开了大练兵动员部署会,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并迅速投入到大练兵实战之中。

督导期间,陕西省生态环境厅抽调了西安市环境监察支队,宝鸡市环境监察支队、渭滨区环境监察大队,汉中市南郑区环境监察大队案件办理的业务骨干,采取各地推荐及系统随机抽取相结合的方式,依据《环境执法案卷制作指南》及《环境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指南》等文件要求,现场对各市、县共计95份案卷的30种文书的程序是否合法、法律文书是否规范、事实认定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以及法律适用是否准确等进行案卷交叉评查。

督导组对案卷中的每一字句、每一标点符号进行仔细斟酌,整理出每份案卷的每种文书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建立失分档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交流反馈,通过互查互看,相互促进,取长补短。

对标检查,规范行政处罚案件系统填报

为摸清各市(区)执法大练兵各项活动的进展情况,督导组对照陕西省大练兵活动先进集体评选评分细则,查看了各市专项执法检查开展情况、环境执法案件办理情况、“双随机、一公开”制度落实情况、环境信息公开情况、环境行政处罚系统填报情况、大练兵活动宣传报道情况,逐项打分,查漏补缺。

督导调研期间,督导组先后对13个市(区)共计203人(次)分批次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进行辅导培训,确保整个案件填报准确顺畅,规范行政处罚案件系统填报。

强化宣传,不断加大信息报送力度。督导组对各市大练兵活动的宣传情况进行了调查和统计,截至7月底,全省已在省级及以上媒体报道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相关信息44期次,比1月-6月增加了28条,在省生态环境厅网站“大练兵专栏”发布相关信息报道148条,比1月-6月增加了78条。在生态环境保护报刊网站刊登相关信息3篇,在省政府网站刊登相关信息7篇,在陕西生态环境公众号上刊登相关信息12篇。 赵智勇 李娟娟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