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安垃圾分类还需加大宣传指导
广州发力绿色金融改革
广州花都有条绿色金融街
烟台开发区大力发展环保服务业
图片新闻
我国科学家余刚获“安捷伦思想领袖奖”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烟台开发区大力发展环保服务业
已有10多家企业在技术咨询、监测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
 

本报记者王学鹏烟台报道 山东省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完善环境治理社会化、专业化服务管理制度,带动了环保服务业快速发展,既激活了市场动能,又提高了治污效率。

依托环保服务企业,开发区在全市率先聘请环保机构专业人员参与现场执法检查,经招标采购的5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重点企业进行连续监测,出具检测报告600多份,为环境执法提供了及时准确的监测数据。积极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引导重点企业委托专业环保服务公司作为“环保管家”,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提高区域污染治理水平。

位于开发区的山东海岳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应环保产业市场趋势,依托全链式服务的丰富经验,整合内外部资源,推出了环保管家品牌服务,为排污企业、工业园区、监管机构等提供“咨询+治理+运营”三位一体的全链式环保管家综合服务。目前,这家公司已承接企业、园区及监管机构等环保管家服务合同百余项。去年,海岳环境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交易,成为山东省新三板挂牌的专业技术服务企业中唯一的环保服务企业。据公司董事长侯云洪介绍,公司以互联网+智慧环境为突破点,还专项研发并上线运行了环境管理信息化服务平台。平台为客户提供及时、客观、专享的环保信息和检测数据,让客户足不出户,用手机或电脑、“掌上”即可实现环保治理的运行和管控。

据统计,目前经济技术开发区有10余家环保服务业企业在环境技术咨询、环境信息化建设、社会化环境监测服务、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环保管家、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市场化等方面创新突破,为全区环境管理和企业提质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