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企业主“稀里糊涂”成了犯罪嫌疑人
宿迁两名被告人获刑
车间副主任被拘留5日
唐山文丰山川轮毂公司被立案处罚
图片新闻
一家家排查检测问题企业
长丰县执法质量位居合肥市前列
严查多家涉水污染企业
负责人被拘留 处罚款10万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复查复核24批186项信访件
一家家排查检测问题企业

 

本报记者蔡新华 见习记者徐璐上海报道 “参与复核工作后,强度比之前翻一番,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稽查科科长黄渊智告诉记者,经常加班到凌晨。

为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边督边改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信访的办结效率和办结质量,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自7月16日起,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队员为主组成的上海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领导小组外线配合组,顶酷暑冒暴雨,不分白天黑夜,走遍上海各区,为每一件信访复查复核。

日前,记者跟随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工作人员首先来到奉贤区金汇镇百曲村,沿港110号内的上海樱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未办理环保手续,未配备相应的环保治理设施,部分袋装木屑粉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露天堆放,属违法违规企业;沿港165号内的加工点则是无营业执照。

现场检查发现,两家企业均已全部搬离。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稽查科负责人江春涛介绍,复核会依据居民诉求进行,只要是居民信访中提出的问题企业,都会一家家排查和检测。

位于浦东新区航头镇航头路109号是一家回收废铁的黑作坊,无证无环评,锈水、残留机油等直排旁边河道,机械加工噪声扰民,装卸过程灰尘大。航头镇要求于2019年8月19日前全面完成“两断三清”工作。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稽查科现场复核发现,该作坊设备已经基本清空,河道已确认没有污染。

截至日前,外线配合组共针对24批186项信访件开展复查复核,已完成复核163项。经现场复核,其中已完成整改95项,部分完成整改或正在整改50项,整改要求未落实18项。

“本次复查复核聚焦三类问题。”外线配合组负责人任菊萍告诉记者,一是反映环境污染严重,可能损害群众身心健康的;二是市民对办理结果不满意重复投诉的;三是涉及环境敏感区域的环境信访。“通过实实在在的整改,督促每一件信访的有效办理,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我们甘愿‘白加黑’‘五加二’。”任菊萍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