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企业主“稀里糊涂”成了犯罪嫌疑人
宿迁两名被告人获刑
车间副主任被拘留5日
唐山文丰山川轮毂公司被立案处罚
图片新闻
一家家排查检测问题企业
长丰县执法质量位居合肥市前列
严查多家涉水污染企业
负责人被拘留 处罚款10万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市开展水污染专项执法
严查多家涉水污染企业

 

本报通讯员吕佳芮 记者杨安丽大连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地表水环境质量,近日,辽宁省大连市生态环境部门针对工业园区、工业企业、畜禽养殖场、水源地等重点领域,开展了水污染专项执法,加大监管和处罚力度,对多家违法排放污水企业进行了查处。

5月6日,庄河市环境保护局对大连馥华食品有限公司现场检查。采样监测结果显示其排放的废水中化学需氧量73mg/L、氨氮45.4 mg/L、总氮113 mg/L、磷酸盐21.5 mg/L,超过《辽宁省污水综合排放标准》(DB21/1627-2008 )规定的标准:化学需氧量超标0.46倍、氨氮超标4.675倍、总氮超标6.5倍、磷酸盐超标42倍。庄河市环境保护局随即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二项的规定,对该企业处17万元罚款。

同日,庄河市环境保护局对大连隆泰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采样监测结果显示其排放的废水中化学需氧量57mg/L、氨氮13.2 mg/L、总氮28.2 mg/L、磷酸盐15.6 mg/L,超过《辽宁省污水综合排放标准》(DB21/1627-2008 )规定的标准,化学需氧量超标0.14倍、氨氮超标0.65倍、总氮超标0.88倍、磷酸盐超标30.2倍。庄河市环境保护局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二项的规定,对该企业处17万元罚款。

6月27日,旅顺口区环境保护局对大连水乡水产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私自设立排污口。旅顺口区环境保护局随即立案,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对该企业处3万元罚款,并责令拆除排污口。

无独有偶,旅顺口区环境保护局对大连旅顺董斌海带丝加工厂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厂也私自设立排污口。旅顺口区环境保护局于7月3日立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对该企业处3万元罚款,责令拆除非法排污口。

据介绍,大连市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保持打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严格依据相关法律进行严厉处罚,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