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保电子警察”24小时在线
鸡西824个河湖“清四乱”问题全部销号
图片新闻
西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
太原汾河水质明显好转
昔日“五彩河” 如今清水流
石家庄建立查验检查站查处超标车
西安年内污水处理厂将达37座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劝返尾气不达标车1604辆,处罚超标车1261辆
石家庄建立查验检查站查处超标车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郭运洲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蓝天保卫战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石家庄市通过建立机动车环保查验检查站、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监督抽测等方式,强化重型柴油车监管。截至目前,已劝返尾气不达标车辆1604辆,处罚超标车辆1261辆,处罚金额达12万元。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马玉辰介绍说,为有效监管过境重型柴油车,石家庄市在晋煤东运的主要通道上,依托交通治超站,投资427万元,设立了鹿泉、平山、井陉和赞皇4个机动车环保查验检查站。这是河北省首批环保查验检查站,主要检测重型柴油车排放达标情况,检查车用尿素添加使用情况和车载诊断系统(OBD)是否处于正常状态。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4个检查站实行24小时连续检测,公安交管、交通、生态环境部门联合执法,严禁存在尾气排放不达标、尿素添加不及时及其他违法行为的过境重型柴油车进入石家庄,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7284人次,抽检重型柴油车46402辆,对超标车辆进行处罚和劝返。

充分发挥科技手段,管控柴油货车污染,石家庄市10套机动车固定式遥感检测系统全部投入使用。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治理改造,石家庄市共备案机械3180台,安装后处理装置1720台。

按照“双随机”模式,石家庄市还在物流园、工业园、货物集散地等车辆集中停放地,以及物流货运、工矿企业、长途客运等重点单位,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监督抽测,查处超标车辆。重点督促指导自有或日使用柴油车超过20辆的重点企业,建立完善的车辆维护、燃料和车用尿素添加使用台账。对不合格的车辆,督促其及时维修达标排放。对于问题严重的大户,予以公开曝光,并纳入企业环保信用评价体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