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保电子警察”24小时在线
鸡西824个河湖“清四乱”问题全部销号
图片新闻
西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
太原汾河水质明显好转
昔日“五彩河” 如今清水流
石家庄建立查验检查站查处超标车
西安年内污水处理厂将达37座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慧化建筑工地监测监控平台建成并投运
西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

 

本报见习记者夏连琪西宁报道 青海省西宁市财政近日筹措资金4500万元,助推市智慧化建筑工地监测监控平台顺利建成并投入运行。

这一平台将向政府部门提供更精确、更全面、更专业的实时监测数据,从而推动西宁市大气污染防治逐步向数字化、智慧化、现代化管理模式迈进。

智慧化建筑工地监控平台建设,是加强建筑工地扬尘防控管理,督促工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探索创新大气污染综合整治的重要手段。按照“统筹推进,分步实施”原则,西宁今后将在四区、海湖、多巴、东川园区重点管控区域周边、规模以上的建筑工地中,选取100个监测点位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实施属地化重点工地的精细化管理,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实现全市工地扬尘监管全覆盖。同时,通过建立市、区级工地扬尘数据监测监管平台,实现多方协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项目实施后,将更好地解决建筑工地无组织排放实时监控的技术难题,提高西宁市监管和服务水平,同时强化施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其自身不断增强防污治污能力,从而有效改善城市空气环境质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