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保电子警察”24小时在线
鸡西824个河湖“清四乱”问题全部销号
图片新闻
西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
太原汾河水质明显好转
昔日“五彩河” 如今清水流
石家庄建立查验检查站查处超标车
西安年内污水处理厂将达37座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施六大类共56项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
太原汾河水质明显好转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太原市生态环境部门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汾河太原段水质同比明显好转。

其中,小店桥断面由劣Ⅴ类改善为Ⅳ类水质。温南社断面氨氮和总磷的浓度值分别下降了18.57%和20.42%。韩武村断面氨氮、总磷和五日生化需氧量的浓度值分别下降了23.89%、23.53%和41.85%。美锦桥断面主要超标污染物氨氮的浓度值下降了78.29%。

据了解,2018年太原市区汾河祥云桥下游河段的小店桥、温南社、韩武村(国家考核断面)3个断面及清徐县白石南河出境美锦桥断面,常年为劣Ⅴ类水质,汾河太原段水污染治理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

今年年初太原市提出加快推进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全力实施清徐县县域水污染治理工程、加强工业企业废水深度治理等7项工作任务。同时确定了六大类共56项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清单,包括6个城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7个城镇污水处理厂保(提)温提效改造工程、17个工业企业治理提标改造工程、12个河道综合整治和湿地项目工程,4个入汾河排污口治理工程、10个农业农村污水治理工程。

随着汾河太原段南延三期12千米综合治理工程、北郊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不锈钢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等一批环保工程的实施和陆续完工,太原市地表水断面水质状况明显好转。

据介绍,今年1至6月份,太原市3个地表水国家考核断面中,Ⅱ类水体断面2个(汾河水库出口、上兰)、劣Ⅴ类水体断面1个(韩武村)。全市9个国家、省考核断面中,Ⅱ类水质断面4个(汾河水库出口、李八沟、扫石桥、上兰)、Ⅲ类水质断面1个(杨兴河河底村)、Ⅳ类水质断面1个(小店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