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烟台落实主体责任推进治污攻坚
莱山瞄准重点保蓝天
开发区扬尘治理添“新兵”
海阳攻坚治气每微克必争
龙口深入推进“四减四增”行动
招远聚焦柴油货车污染治理
蓬莱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莱阳严厉查处非法炼油企业
生态环保铁军这样炼成
铁腕治气捍卫“牟平蓝”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环保铁军这样炼成

 

◆周俊

仙境海岸,鲜美烟台,这是天然的禀赋。对烟台环保人来说,保护好大自然赐予优越生态环境,既是责无旁贷的职责,也是要做好的时代课题。

近年来,烟台市生态环境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确立的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目标,勠力同心,加压奋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效,有些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都走在前列、树起典范。

“铁心”忠诚固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绿色发展作为五大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把生态文明建设上升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烟台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根铸魂,坚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拓宽“党建+”内涵,利用“党建+生态文明建设”等特色活动为载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活动就跟进到哪里,有力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铁骨”担当强作为。打铁还需自身硬。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以“作风大改进、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主题教育为牵引,面对生态文明建设“三期”叠加、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的严峻态势,深化活动内容,积极开展承担的职责任务说清楚、法规政策的要求说清楚、基层的最新进展说清楚、存在的主要问题说清楚、外地的先进经验说清楚、下步的对策措施说清楚、何时能达到目标说清楚“七个说清楚”对标行动,教育大家敢啃“硬骨头”,练就“硬功夫”,能揽“瓷器活”,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干部职工素质得到了历练和提高,在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和环境监管技术大比武等活动中屡获佳绩。

“铁拳”治污打攻坚。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推动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平台。烟台市巧借督察“平台”发力,先后采取硬招等“铁腕”手段,下实招不仅解决了多年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生态环境“老大难”问题,也更重要的是推动了各级各部门形成了生态环境保护强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经历了第一轮督察和“回头看”的全面“体检”。今年,全市生态环境建设又以“十大标志性战役”为重点,建立长效机制,制定重点工作责任清单,明确100项工作任务,全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两年攻坚行动,打造更高标准的绿水青山、碧海蓝天。

“铁律”执纪抓作风。针对近年来生态环境系统出现的一些问题,善于把别人的问题当作自己的教训来吸取,在全系统积极开展作风大改进活动,深化作风建设,树立清正廉洁的铁军形象。围绕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精神,聚焦生态环境保护主责主业,积极研究风险防控措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在队伍中立起“铁规戒律”,校正“能为”和“不能为”的标尺,使系统内干部职工决策讲科学、用权有原则、办事守规矩,营造出了“内部风清气正,外部绿水青山”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环境。

作者系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