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袋写上村庄名防止混装
垃圾分类风口,哪些企业能飞起来?
四千万吨磷石膏怎么消解?
再生水厂建设光伏电站
桓台打造中国膜谷
石家庄环保技术研究院成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家庄环保技术研究院成立
争创全国领先的循环化工园区
 

本报通讯员郭运洲报道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石家庄环保技术研究院近日正式揭牌,并入驻石家庄市循环化工园区,将为化工园区、石家庄市、河北省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持。

研究院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石家庄市循环化工园区合作共建,其工程技术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贺泓等15名专家领衔,将依托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人才技术优势,开展大气、水、固体废弃物、土壤修复等领域的研究,推进生态环境疑难问题解决、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升级改造和提升抗风险能力等。

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双方的密切合作,将把研究院建设成为立足石家庄面向全国的技术服务桥头堡,成为促进绿色发展、打造生态示范区的人才智库。

作为共建单位,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主任宋同原表示,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是我国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创新的顶级机构,希望园区能够依托研究院这一平台,争创全国领先的循环化工园区。

中心副主任杨敏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战略,河北的可持续发展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内容,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将整合自身学科齐全的优势,全方位支撑园区发展,并向石家庄乃至京津冀地区辐射。

河北省发改委副巡视员聂晓伟指出,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背景下,成立平台对地方发展是一个很好的支持,园区要把握好机会,充分利用好科学院的资源,向世界级循环化工园区的目标努力,河北省发改委将全力支持园区和研究院的发展。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