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说法
3上一版
 
中山战练结合带来水清空气新
首创环境:福州垃圾分类终端设施的积极建设者
私设暗管超标排污,依据哪条法律处罚?
青岛查处首起船舶大气污染案
公安部再部署打击长江流域非法采砂
北京重罚“低排区”内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安部再部署打击长江流域非法采砂
截至6月,共侦办非法采砂涉黑案件34起
 

本报综合报道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近日在湖北省荆州市召开工作推进会,对打击长江流域黑恶势力非法采砂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各地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一年为期的专项行动工作目标,出重拳、下狠手,推动专项行动不断实现新突破。

会议指出,按照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今年1月以来,沿长江10省市和交通运输部公安局对盘踞在长江流域非法采砂的黑恶势力掀起了强大攻势。截至6月,共侦办非法采砂涉黑案件34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31起,刑拘嫌疑人1003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123起,查获涉黑资产3亿余元、江砂770.2万立方米,查处涉案公职人员132名。

会议强调,当前,整治长江流域非法采砂任务更加艰巨。各级公安机关要站在保护母亲河、为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保驾护航的高度,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推动部署措施再加强。要坚持以打开路,组织专案攻坚,年底前再侦破一批现行案件、打掉一批黑恶团伙、攻克一批疑难案件。要主动加强与政法、海事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深挖彻查“保护伞”,探索建立惩治黑恶势力非法采砂活动长效机制,实现长效长治。

2019年1月11日,公安部在湖南岳阳召开打击长江流域黑恶势力非法采砂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会,部署上海、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长江流域10省市公安机关和交通运输部公安局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打击行动,并要求10省市公安厅局一把手负总责,迅速掀起专项打击行动强大声势,守护好一江碧水,实现海晏河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