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次活动注重实效,不做虚功”
李令军:为天空画“像”
政府可向赔偿义务人提起诉讼
每一条峪道都要排查治理到位
达州严格执法推进环境治理
图片新闻
打好防控蓝藻“组合拳”
宁波106家企业被亮“红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严格执法推进环境治理
今年上半年共处罚款892.39万元
 

本报记者王小玲达州报道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近日在对通川区裕农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检查时发现,这个合作社的养殖废水经沼气池(沼气池未使用)直接排入碾子湾水井旁的农田,再经农田流入碑牌河。通川生态环境局对这一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这家养殖合作社负责人也已移送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

据了解,达州市生态环境部门严执法、严监测、严把关、严审批,扎实推进全市环境治理工作。采取不定时暗访、突击检查、直接曝光等方式,发现问题一查到底。截至今年6月底,达州市生态环境局罚款892.39万元;完成全市14条河流26个控制断面水质和6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等各项环境监察任务;共编制自动监测报告433份,发布短信超过2.5万条。

为及时了解各类环境指标,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制定印发《2019年达州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计划》等文件,并召开相关工作会议,对各类环境专项监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截至目前,达州市完成了15个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站房建设)、两个县级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5个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

达州市生态环境局还做好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截至6月底,全市“五大源”(9496家)除农业源之外(816家),已全面完成污染源产排污量核算目标任务,实现了100%通过核算,100%录入专网,数据质量和通过率在全省21个市州排名前列,建立完善了各级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4135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