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延安签订首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协议
洗砂制砂行业从喧嚣走向清净
荆州7地因空气质量考核不达标被预警
商河空气质量监测体系覆盖镇街
图片新闻
哈尔滨环评审批提质提效
北京门头沟年底告别千年采煤史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尔滨环评审批提质提效
从“方便管理”向“方便办事”转变
 

本报见习记者李明哲哈尔滨报道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姜滨日前到市民大厦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综合服务窗口,全程体验行政审批流程。这是哈尔滨市持续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创举。

记者从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哈尔滨市全面梳理生态环境系统环评审批事项,发现群众最关心的痛点、堵点问题,逐项逐条探索缩短流程的路径、提升效率的空间,促进审批事项进一步优化,努力实现便民服务最大化。窗口单位实现从“方便管理”向“方便办事”转变,企业、群众办事难的“问题清单”,变成了服务高效、体验顺畅的“满意清单”。

据悉,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一窗式办理”“不见面审批”等便民措施。目前,哈尔滨市环评审批工作已经实现高度信息化,审批时限不断压缩,对当场可以作出决定的行政许可事项,限定1个工作日完成;对环评报告书审批,不含专家评审时间,限定为23个工作日完成;对环评报告表审批,不含专家评审时间,限定为13个工作日完成。

下一步,哈尔滨市生态环境部门将进行网格化管理,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改善与政府政务服务网的对接情况;研究制定相关措施,进一步下放管理权限、提高评审效率,让企业和老百姓获得更多的便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