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找实情察民情,在调查研究中推动治污攻坚
生态环境部党组巡视组集中反馈第三轮巡视情况
自身干净,不负使命
江苏昆山开启减量发展模式
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实干精神 形成持续推动防沙治沙的强大合力
36人入选“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
用法治力量推动可再生能源持续健康发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6人入选“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
王有德等同志因在生态环保领域作出杰出贡献而入选
 

本报记者高楠北京报道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开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集中评选颁授,隆重表彰一批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提名评选工作启动以来,在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各地区各部门党委(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经过提名、评审、考察,目前已进入公示阶段。

在36名“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中,有不少在生态环保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如,科学治沙的探路人王有德,25年来带领群众治山治水、脱贫致富的村党支部书记朱彦夫,奋战在科技兴农、脱贫攻坚和教书育人第一线的教授李保国。

王有德曾任宁夏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他带领职工营造防风固沙林60万亩,控制流沙近百万亩,有效阻止毛乌素沙漠的南移和西扩。探索形成“宽林带、多网络、多树种、高密度、乔灌混交”防沙治沙模式,为全国防沙治沙提供了宝贵经验。

朱彦夫系山东省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原党支部书记。1947年参军,经历战斗上百次,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失去了四肢和左眼,10次负伤,3次荣立战功。退伍后,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5年,带领群众治山治水、脱贫致富,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山村变成了山青水秀的富裕村。

已于2016年4月去世的李保国生前为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改革开放之初,他始终奋战在科技兴农、脱贫攻坚和教书育人第一线,先后取得研究成果28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8项,培育了16个山区开发治理先进典型,带动10万山区农民增收58.5亿元。参与开发的聚集土壤、聚集径流“两聚”理论,使邢台前南峪森林覆盖率达到90.7%,植被覆盖率达到94.6%。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