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方洋集团当好全方位环保管家
推广氢能汽车还缺什么?
中日绿色技术交流会举办
2019环境修复创新创业挑战赛开启
构建生态三星 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国将成特种化学品最大市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8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将成特种化学品最大市场
科莱恩专注提供高品质催化剂
 

本报记者张蕊北京报道 “中国的化学品市场将占全球市场的40%和全球增长的64%,对企业而言至关重要。”科莱恩中国区总裁王富才日前在科莱恩催化剂媒体恳谈会上表示。

记者了解到,目前催化剂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在提高转化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中有重要作用。王富才表示,中国的环保要求越来越高,工业企业对催化剂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特种工业企业也需要对催化剂不断进行研发,生产出高品质的催化剂。

科莱恩催化剂中国区研发中心总监赵世忠表示,科莱恩的目标是成为中国领先的催化剂创新者,未来企业的研发重点将是煤化工、环保相关应用、高价值化学品(精细化工)、定制催化剂等。

《“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明确,在重点地区、重点行业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总量控制,全国排放总量下降10%以上。面对这样的污染物减排要求,科莱恩近日宣布其催化剂业务单元已与无锡熙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展开进一步合作,推出面向中国甲醛生产商的可持续性尾气处理解决方案。这一尾气排放控制解决方案结合了无锡熙源的最新技术与科莱恩的高性能VOC催化剂,专为采用银法工艺的甲醛生产商设计。

在甲醇合成催化剂方面,科莱恩的产品在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宁煤”)的煤制油工厂表现卓越。在2018年8月装填使用了甲醇催化剂之后,这家位于宁夏自治区银川市的工厂,在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内就实现了102%的预期运营负荷。新催化剂快速、成功地使用得益于其更高的生产率,相比过去使用的催化剂可提升40%。

同时,新催化剂让这家年产能100万吨的甲醇生产工厂显著降低了能源和原料成本,年减少新鲜气消耗量5100万立方米。这些综合的工艺改进将对生产商的成本产生显著影响,目前预计每年可节约300万美元。

再如,顺酐催化剂未来在中国也将大量生产。顺酐是适用于涂料和聚合物的重要原料,用于生产制造玻璃纤维复合材料、纺织品纤维和涂料树脂等,可用于建筑、汽车、船舶和能源工业。风力涡轮叶片的保护涂层就是顺酐制造,能够支持我国和世界风电产能的增长需求。据最新消息,科莱恩将大幅提高其在辽宁省盘锦市的催化剂生产基地产能,项目投资超亿元人民币,进一步优化现有的工厂设施,并打造一条全新的顺酐催化剂生产线。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