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方洋集团当好全方位环保管家
推广氢能汽车还缺什么?
中日绿色技术交流会举办
2019环境修复创新创业挑战赛开启
构建生态三星 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国将成特种化学品最大市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环境修复创新创业挑战赛开启
推动优质创新技术、产品落地开花
 

本报记者徐卫星北京报道 记者近日从中国环保产业协会获悉,2019环境修复创新创业挑战赛暨第五届环保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分赛将于近期开启。本次挑战赛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土壤与地下水修复专业委员会、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污染场地安全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江苏省(宜兴)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中关村科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战略支持。

近年来,国家对环境修复的重视逐步提高,行业市场规模呈扩大态势。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土壤与地下水修复专业委员会发布的《2018年环境修复行业发展报告》显示,到2018年,我国环境修复从业企业已突破3000家,修复产业链正在形成,涵盖调查评估、工程实施、技术咨询、环境评价、监测、修复设备和材料供应等。2019年,《土壤污染防治法》正式实施,在政策拉动下,我国环境修复行业发展迅速。但总体而言,环境修复行业起步晚、产业生态不完善,特别是主流修复技术创新性不足,企业设计能力普遍偏弱,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仍有较大差距,急需提高行业技术、装备与管理水平。

赛事主办方介绍,2019(第五届)环保创新创业大赛推出环境修复创新创业分赛,旨在更好发现、更有效地推动环境修复领域优质的创新技术、产品“落地开花”,真正将其转化成我国环境修复事业的“神兵利器”。通过赛事选拔,为优质项目及团队提供宣传推广、资源对接等服务;发现环保技术创新资源,发掘高价值的创新技术及团队,打造以服务新技术研发和示范为目标的创新平台。

据介绍,本次大赛除设置的荣誉奖项之外,获奖项目还可以得到来自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和污染场地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全方位资源支持,包括提供科学研究平台,与国家工程实验室共享创新资源,优先获得国家工程实验室开放资金资助,提供示范验证场地、资金支持及相关技术指导,推荐进入北京建工修复公司供货商名录等。通过平台支持+现金奖励的方式,旨在鼓励和帮助优质的环境修复项目及企业。

为了更好助力优质企业快速高质量发展,大赛特别引入战略合作伙伴——中关村科技租赁有限公司,其一直聚焦民营科技双创企业发展,为环保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开辟融资绿色通道。从去年10月至今已累计投放5000万元债权资金。今年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为更多优秀的拥有技术产品和高精尖技术的环保企业提供融资租赁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