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方洋集团当好全方位环保管家
推广氢能汽车还缺什么?
中日绿色技术交流会举办
2019环境修复创新创业挑战赛开启
构建生态三星 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国将成特种化学品最大市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日绿色技术交流会举办
涉及工业废水处理、余热利用等领域
 

本报讯 由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和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指导,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管委会、大连市发改委;日本国经济产业省、日中经济协会共同举办的中日绿色技术交流会近日在金普新区成功举办。

本次交流会以促进大连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助推大连市对日区域经济合作为目的,来自国家发改委、日本国经济产业省、日中经济协会等部门以及日立、富士冰山、东洋克斯、荏原、东丽、清本铁工、碧菲、阔森特、惠川科技等中日双方节能环保领域知名企业约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自日方的17家节能环保企业与70余家中方企业进行了技术对接,内容涉及工业废水处理、余热利用、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建筑节能等领域。其中15家中日企业代表上台作了宣介演讲,分享了中日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等相关领域的支持政策、发展模式和技术产品。

此次活动是将于今年12月8日在日本东京召开的第十三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与日本国经济产业省、日中经济协会共同主办,是中日经济合作领域的综合性论坛。自2006年起,论坛已累计举办了十二届,为两国企业、研究机构、地方政府节能环保务实合作搭建了沟通平台,累计参会代表9000多名,参会企业千余家,签署合作项目362个,内容涵盖节能、环保、循环经济、新能源汽车、煤炭清洁利用、长期贸易、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等领域和方面,包括技术引进、设备采购、项目共建、联合研究、人才培训等多种合作类型。

为提高论坛对地方节能环保产业的务实促进作用,自2016年起开始增设节能环保绿色技术交流会环节,以分享政策、模式、技术、产品,促进项目对接,并促成天津、青岛等城市与日方建立务实合作机制和一批意向合作项目。

本次交流会在大连金普新区举办,对促进大连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推动大连申请加入中日区域经济合作伙伴关系,推动金普新区新日本工业团地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付磊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