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依法铁腕治污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生态环境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推进会
余辉下的奔波
党建工作抓紧抓实 严管厚爱积极作为
生态环境部开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问题专项整治
北京启动永定河生态修复工程
生态环境部首批“最美水站”推选结果公示
生态环境部举行八月例行新闻发布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9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省委书记暗访检查石家庄环境污染治理等工作
依法铁腕治污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本报记者周迎久 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日前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规划建设管理、环境污染治理等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王东峰强调,要依法铁腕治污,切实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王东峰不打招呼、不要陪同,乘坐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随机到石家庄市街头巷尾、老旧小区等地暗访检查,与环卫工人、服务人员、路边行人等进行交流,了解社情民意,摸清真实情况。在随后举行的专题会议上,王东峰认真听取了石家庄市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王东峰对石家庄市提出了“五个着力”的明确要求。一要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切实提升省会高质量发展水平。大力发展先进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旅游等,努力形成省会产业比较优势。二要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切实提升省会精细化规范化管理能力。扎实推进街容街景改造提升工程、雨污分流工程、城市美化绿化亮化净化工程、滹沱河改造提升工程等,进一步改善省会城乡面貌。三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扎实推进20项民心工程,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四要着力依法铁腕治污,切实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化解过剩产能,有序推进钢铁、化工等企业退城搬迁改造,积极开展工业排放、货车尾气、扬尘等治理,大力整治“散乱污”企业和农村散煤,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统筹推进水和土壤污染治理,全面改善省会生态环境。五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抓落实。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