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向“环保管家”借智借力
咬定目标明责加压打好攻坚战
生态环保不再是企业的“头痛事”
以项目建设推动水环境治理
丽水经开区整治提升低效工业企业
图片新闻
淄博专项整治环境监测机构
上饶推进跨县流域横向生态补偿
促企业守法 帮企业解难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鸡金台区聘请“环保管家”服务企业
生态环保不再是企业的“头痛事”

 

本报讯 在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近日召开的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减排清单编制指导会上,参会的企业负责人纷纷给金台区生态环境分局点赞,因为企业有了免费“环保管家”,编制减排清单等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不再是企业的“头痛事”。

怎样帮助指导企业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金台区为此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最初是安排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人人包镇街包企业开展帮扶工作,但因行政管理和技术服务属于不同的领域,实际效果并不理想。

经历挫折后,金台区生态环境分局对实际困难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最终决定改变服务模式,由生态环境分局筛选出4家技术力量雄厚、服务质量可靠的专业环保技术公司,以生态环境分局购买服务的方式,为辖区企业免费提供“环保管家”服务。服务合同中明确以企业环境治理水平不断提高为考核指标,以此保障专业环保技术公司服务质量。

目前,4家“环保管家”服务公司已经为48家企业提出了环境问题解决方案。 汪红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