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向“环保管家”借智借力
咬定目标明责加压打好攻坚战
生态环保不再是企业的“头痛事”
以项目建设推动水环境治理
丽水经开区整治提升低效工业企业
图片新闻
淄博专项整治环境监测机构
上饶推进跨县流域横向生态补偿
促企业守法 帮企业解难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丽水经开区整治提升低效工业企业
今年已淘汰关停104家“低散乱”企业
 

◆郑茹茹 朱智翔 晏利扬

因对环境污染大,浙江省丽水麦杰圣家具有限公司日前被强制要求搬离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是今年2月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低效工业企业整治提升行动以来,淘汰关停的第104家“低散乱”企业。

据了解,丽水麦杰圣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低散乱”作坊型企业。这家企业于2018年3月成立,注册资本只有10万元。由于没有自己的厂房,成立后就一直租赁另一家企业的厂房进行生产经营活动。因为对环境污染大,被列入了开发区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禁止类)。

今年6月,开发区低效工业企业整治提升指挥部对其下发“低散乱”企业淘汰关停限期搬离通知书。不过企业没有理会,仍然进行生产经营活动。随后,工作人员多次与企业主进行谈话。

8月上旬,指挥部对这家企业采取停电措施,责令企业尽快搬离。在强硬措施面前,这家企业最终搬离开发区。

今年2月,开发区召开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暨“低散乱”整治提升工作大会,进一步明确细化了淘汰关停的名单,掀起了新一轮整治、淘汰、关停“低散乱”企业的风暴。

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未来,开发区将坚持整治淘汰与转型提升同步推进,通过帮扶提升一批,倒逼规范一批,关停淘汰一批,力争2019年整治500家“低散乱”企业,盘活土地1500亩以上,全区工业亩均税收同比增长12%以上,实现工业企业提质增效和规范升级,促进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