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向“环保管家”借智借力
咬定目标明责加压打好攻坚战
生态环保不再是企业的“头痛事”
以项目建设推动水环境治理
丽水经开区整治提升低效工业企业
图片新闻
淄博专项整治环境监测机构
上饶推进跨县流域横向生态补偿
促企业守法 帮企业解难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饶推进跨县流域横向生态补偿
积极探索货币以外其他补偿方式
 

本报讯 江西省上饶市生态环境局近日组织召开全市跨县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工作会议,加快推进市内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建立。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成本共担、效益共享、合作共治”的信江、饶河流域保护和治理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组织各县(市、区)签订高质量的补偿协议,正式建立补偿机制,抓紧抓实抓细,为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能真正实施、落到实处提供保障。

据悉,根据《江西省流域生态补偿办法》和《江西省建立省内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实施方案》的精神要求,上饶市编制了《上饶市跨县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方案》,将在全市12个县(市、区)和上饶经开区全部建立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补偿方式原则上为货币补偿,同时鼓励各地结合实际,自主协商,积极探索除货币以外的其他补偿方式,进一步深化拓展补偿因子、补偿办法、补偿标准等机制建设;每份补偿协议每年省级奖补资金400万元-600万元,并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其中2019年省级补偿资金为500万元;省级奖补资金必须严格按照《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的使用范围,用于重点流域、重点区域水污染防治,良好水体、饮用水水源地、地下水环境保护及污染修复,其他需要支持的事项等方面。

曾庆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