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仅看有无设施 更要看能否有效运行”
鄞州整治垃圾桶清洗废水直排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虹桥污水处理厂完成改造
海门建好管好污水处理设施
十堰实现重点工地扬尘监控全覆盖
卫星遥感让扬尘工地无所遁形
云南发布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
咸阳点面结合推进土壤污染防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装27套在线监管设施,添置视频探头及音频设施
十堰实现重点工地扬尘监控全覆盖

 

本报讯 重庆国瑞阳光地产公司总经理贺群近日来到湖北省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将一面书有“心系人民 公正执法”的锦旗递交到大气科科长胡明手中:“你们创新监管方法,在工地安装扬尘污染监控设施,既为我们企业节省了成本,又让我们降低了风险,变被动为主动,随时管控好工地扬尘污染。”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中下旬,十堰市生态环境局投入100多万元,购置30套扬尘污染在线监管设施。这些设施可全天候现场监测TSP、PM10、PM2.5、噪声、温度、湿地与大气压等7个参数,监测结果通过显示屏滚动显示。截至目前,十堰已在20多个施工工地安装扬尘污染在线监管设施27套。

设施由3米高的支架固定,具有安装、拆卸方便等特点。一处工地完成施工后,设施可快速转移至其他新工地,监测数据除在工地显示屏上进行现场显示提醒外,还上传至十堰市工地扬尘在线监控网。

在此基础上,十堰市城管委渣土管理处还添置了一批视频监控探头与音频设施,安装在重点工地扬尘污染在线监管设施附近,配合扬尘污染在线监管设施对工地进行远程监管。

通过工地扬尘在线监控网,可随时查看各工地扬尘污染等状况。监测数据一旦超标,首先能通过远程视频探头,很快查找到现场空气超标的主要原因,然后可通过音频设施进行远程喊话,督导施工方及时纠正扬尘污染行为,从而快速减轻工地扬尘污染。叶相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