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山东今年底发布执法队伍权力责任清单
天津宣判一起环境污染纠纷案
图片新闻
应按照行业分类确定环评文件类型
武安重奖污染举报人
十堰探索建立处罚“回访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安重奖污染举报人
半月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182件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冯涛 蒿文祥邯郸报道 河北省武安市近日为9名实名污染举报人兑现奖励共计2900元,其中1例举报“散乱污”问题污染情况严重,奖励1000元。

8月3日,《武安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实行大气污染违法违规行为有奖举报的通告》及《关于建立大气污染重奖举报机制的通告》发布,接受群众11类涉及大气问题举报,包括工业企业擅自拆除、停运、闲置污染防治设施,非法排污、超标排污、恶意排污,各类施工场地未按要求采取围挡、覆盖、喷淋等防尘抑尘措施等。对经核实举报属实的,一次性给予举报人200元~1000元的现金奖励。

据介绍,重奖的五个方面分别是:重点行业企业违法排污行为,重点行业企业违规生产行为,“散乱污”企业违法建设和违法反弹行为,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非法黑加油站(点)和销售劣质油品行为。重奖范围内举报内容一经核实,一次性给予举报人1000元~2000元的现金奖励。

举报制度提升了公众关注武安环保事业、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截至8月18日,两个《通告》发出后半个月内,武安市累计接到群众举报182件,已核查151件,其中属实105件,整改完成88件,整改中17件;已累计兑现奖励48人,共计121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