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开学第一课 环保唱“主角”
用镜头记录江源自然之美
良好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浙江垃圾分类登上校园“热搜榜”
山东:小手拉大手共践环保36计
河北垃圾分类纳入学校教育
陕西总结环保公众开放经验
北京:“环保英雄”走进小学课堂
三部门联合推动高校节水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小手拉大手共践环保36计

▲图为德州市临邑县生态环境部门开展“开学第一课”环保主题宣传活动。 赵晶摄
 

本报见习记者王文硕 通讯员赵晶德州报道 9月2日开学第一天,山东省德州市同济中学七年级的同学们迎来了一节特殊的课程——生态环境保护课。来自德州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用丰富、生动、贴近生活的课件,向同学们讲授了大气、水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生活等科学知识,启发、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人与自然的关系,保护地球母亲。

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发放了由德州市生态环境局编印的《家庭环保36计》,倡导大家从小事做起,做“美丽城市”建设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课程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绿色消费、绿色出行,节水节电,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共同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争取当上校园和家里的环保小达人。

为给青少年普及生态环境知识,培养同学们的绿色生活理念,德州市把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融入众多中小学的“开学第一课”中。

在德州市临邑县,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生动形象地给师生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垃圾分类的标准、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知识。

工作人员呼吁大家通过直接减量、重复使用、回收利用等方法,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达到垃圾减量的目的,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学习者、实施者、宣传者、示范者。

在德州市平原县,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对环境污染造成的严重后果分析、全县环境质量改善前后数据以及环境保护成果图片对比等,让同学们了解掌握环境保护的基本知识,培养同学们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据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科科长赵晶介绍说,德州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将在9月第一周陆续走进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生态环境主题宣传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根植于孩子心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