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宁波奉化区生态环境议事厅“掌上见”
“我热爱秋沙鸭,愿意一直守护它们”
曲阜出台生态环保考核细则
图片新闻
延安青山成就“致富经”
铜陵抓好项目建设改善环境
扬州平山乡开展“五全”日常巡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曲阜出台生态环保考核细则
明确四项指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本报记者王学鹏 通讯员张优曲阜报道 山东省曲阜市日前出台《曲阜市生态环境保护考核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明确了考核内容、计分办法等相关内容,确保全市生态环境保护考核更加导向明确、科学合理、客观公正、公开透明,切实发挥好“指挥棒”作用,助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细则》规定,对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的考核全面细化,定期考核、打分、排名,并予以通报,督促各项任务按时完成。环境保护考核指标包括大气环境质量、地表水环境质量、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和网格化环境监管情况4项指标。

曲阜市要求参与考核工作的有关单位、科室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研究实施细则,严格按照要求打分,确保每一分都有出处、有依据、有支撑。同时,注重分析研判,透过考核结果帮助镇街找准问题短板,以考核促工作,以分析促改进。各镇街要研究考核指标和得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形成争先进位的良好局面。

《细则》强调,承担考核评分工作的有关单位、科室要严肃工作纪律,一切评分依据用数据说话,该扣分的事项绝不遗漏,对不该剔除的因素绝不能随意剔除。对考核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以及违背廉政纪律的严肃追究责任。通过严格生态环保考核,加快建立环保督察体系机制,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的环保责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全市“大环保”格局。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