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宁波奉化区生态环境议事厅“掌上见”
“我热爱秋沙鸭,愿意一直守护它们”
曲阜出台生态环保考核细则
图片新闻
延安青山成就“致富经”
铜陵抓好项目建设改善环境
扬州平山乡开展“五全”日常巡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9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扬州平山乡开展“五全”日常巡查
确保巡查对象全覆盖
 

本报讯 江苏省扬州市平山乡建立“全部门参与、全区域巡查、全时段监管、全要素检查、全过程控制”的“五全”日常巡查机制,督促企业达标排放,改善环境质量。

据悉,“五全”日常巡查机制由乡领导班子成员轮流担任总值班员,安全、环保、经济等乡属业务部门共同参与、混合编组,对全乡工业企业、河塘水体、庄台小区、旅游景点、商业网点等辖区内的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地毯式、全覆盖的日常巡查。除了工作日,节假日和周末也安排了值班巡查,在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特殊时期,对重点监管单位适时组织夜间巡查。

在确保巡查对象全覆盖的基础上,为保证巡查质量效率,平山乡根据群众投诉、媒体曝光以及区域行业布局,将检查对象分为一般监管单位、重点监管单位,分别实施“简化管理”和“重点管理”,对重点管理对象加大检查频次,细化企业生产中从原料到废料的生产全过程检查,掌握原辅料使用以及生产设备运转、工艺流程、固废贮存处置情况。

自开展日常巡查以来,平山乡始终保持污染防治高压态势,已对全乡范围内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多轮巡查,发现并解决各类环境问题百余个,对环境污染行为露头就打,编织起了一张严密的污染防治网。

许恒标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