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红土高原砺精兵
“只要科学规范使用,对人体无害”
绷紧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甘肃开展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培训
伊春开展气溶胶样品采集工作
乐山创新辐射科普宣传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春开展气溶胶样品采集工作
样品送至省辐射站实验室进行分析
 

本报讯 按照国家监测方案相关要求,为更好地掌握全市辐射环境质量状况,黑龙江省伊春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开展了气溶胶样品采集工作。

2018年3月,伊春市建成辐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对环境γ辐射水平和气象状况进行自动连续监测,并将监测数据通过网络实时向国家和省数据汇总中心传输。此次样品采集利用自动监测站采样设备对空气中的气溶胶、沉降物进行采集,采集后的样品送至省辐射站实验室对样品中的相关核素进行分析,以便及时发现异常情况。

目前,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运行正常,气溶胶样品监测数据与历年相比无明显变化,处于本底水平。

徐海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