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发布五项排污许可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生态环保干部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系统警示教育会暨第七次纪检干部业务交流会
“飞檐走壁”查环境隐患
发扬斗争精神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飞檐走壁”查环境隐患

时间:2019年9月2日 地点: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
 

9月2日临近中午,刚刚完成VOCS专项检查返回单位吃饭的苏州市高新区环境监察大队一中队队长李筱手机再次响起了,吴中区金域蓝湾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周边有废气异味。

接到电话后,李筱顾不上吃午饭,第一时间来到投诉的居民家中了解情况。他知道,废气来得突然,走得更突然,如果不及时查明原因,就有可能失去解决问题的最佳时机。

根据居民对废气异味的情况描述,李筱在脑海中立即对小区周边企业进行了“筛选”,瞬间作出判断:异味一定来源于小区东侧一家生产橡胶辊的公司。他离开居民家,火速奔向这家公司查看废气排放情况。

此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暴雨。顾不上随时会滑倒的危险,李筱冒着瓢泼大雨,“飞檐走壁”,在公司屋顶上下检查,不一会儿浑身就湿透了。最终证实了扰民废气正是来源于这家公司。

正是这种敢于较真的拼劲、善于解难的决心,深深感染了他所带领的中队人员,同时也感动了投诉人。

这只是苏州一线环境监察人员的一个缩影,他们一心守护绿水青山,全力保障群众环境权益,时刻准备着迎接困难挑战,只为让老百姓安心、放心。

苏州市高新区环境监察大队盛旭青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