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副组长骑行暗访九曲河
“防控治”三位一体取得成效
上海以生态环保促进高质量发展
图片新闻
西安市委书记调研秦岭生态环保强调
年底前全面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
山东规范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管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副组长骑行暗访九曲河

 

◆本报记者 王小玲

从今年9月开始,四川省分两批开展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工作,近日动员大会在资阳市召开,拉开专项督察工作序幕。动员大会的当天下午,专项督察组副组长赵乐晨骑上共享单车,来到九曲河畔开展暗访。

九曲河是资阳的母亲河,从资阳市中心城区穿城而过。长期以来,河水污染十分严重,水质一度达到劣Ⅴ类,其主要支流麻柳河更是列入全省黑臭水体名单,群众投诉不断,九曲河污染问题成为资阳市民的一块心病。赵乐晨决定,利用督察间隙,骑车暗访。

苌弘广场位于九曲河汇入沱江的入河口,经过几年的打造,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集中地。来到广场,许多市民在此跳舞、休闲。赵乐晨走进人群,与一位大爷拉起家常。当问起九曲河水环境问题时,大爷连连摆手说,“广场倒是修得好,就是水太臭。”“夏天臭还是冬天臭,白天臭还是夜间臭?”赵乐晨与市民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他骑上单车,继续沿九曲河而上。

来到杨记烧烤店附近,赵乐晨停下车,隔河望去,大雨过后,隐约可见几处排口,他掏出手机一一拍下。水污染问题看似在水里,根子却在岸上。赵乐晨沿着河岸继续前进,他想要利用这个下午,发现更多的问题。

经过三贤文化公园,来到文博桥上,赵乐晨意外地发现,在上游不远处,有一个较大排污口,他径直走过去,伴随着浓浓的刺鼻味,一股污水直排九曲河。看来城市管网不健全,部分污水直排入河,是九曲河污染的重要原因。

两个小时的骑行中,赵乐晨还发现,希望汽车职业技术学校大量生活污水直排麻柳河,戒毒所生活污水处理达标不稳定,部分地方雨污合流。对于九曲河的治理,他似乎心里有了底。

骑车返回驻地,当晚他召集督察人员讨论。他指出,九曲河的整治,资阳市委市政府下了大力气,有变化,但污水收集问题还要做实做细,要进一步加快治理进度。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