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认真找就有出路 仔细想就有办法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科学开展生态修复
伊春7部门联合治理“散乱污”企业
桐庐完善机制严控普查质量
甘肃进入数据审定完善阶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进入数据审定完善阶段
省级下发各市州审核结果53886条
 

本报记者吴玉萍兰州报道 甘肃省近日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工作汇报会,甘肃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前期准备阶段的各项工作已顺利完成,全面普查阶段工作正在收尾,已进入到普查数据审定完善、提质达标的关键时期。

据了解,甘肃省按照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细化要求,分清查建库、入户调查、数据基本信息审核、产排污量核算、数据汇总审核定库等步骤,组织开展污染源普查工作。完成了20555个普查对象的入户调查和普查数据信息采集,8676张农业源普查报表关键指标的审核整改,以及620余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的现场抽样核查。

据介绍,为确保污染源普查全面、真实、有效,甘肃省开展了3个轮次普查数据基本信息审核;组织开展全省污染源基本单位名录比对核实和增补工作,对不同来源数据的120821个对象与普查基本单位名录进行逐项比对、梳理和核实,确定305家对象进行普查数据信息调查和补充入库。集中各级普查机构力量,全面组织开展5类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和产排污量核算。对全省移动源普查数据进行了审核比对,梳理出709个数据差异化问题。组织有关成员单位开展了前期准备、清查建库、入户调查、数据库基本核定4个阶段的省级质量核查和问题督办整改工作,范围覆盖所有市州。抽调40余名省级普查指导员和业务技术骨干,联合开展普查数据审核和质量控制工作。通过系列普查数据质量审核,省级下发各市州审核结果53886条,要求开展情况核实、问题查证和整改工作。

据悉,下一步,甘肃省将按照国务院普查领导小组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持续推进和做好普查数据定库、普查结果上报、普查工作验收、普查公报发布等后续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