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分类相关产业应运而生
上海探索建筑垃圾“堆有其所”
湖北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
陕西用清洁电力替代自备电厂
吉林年底前启动垃圾分类系统建设
瀚蓝环境并购完善大固废布局
蚌埠打造千亿级生物基材料产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瀚蓝环境并购完善大固废布局
快速切入市政环卫产业,危废业务进入长三角
 

本报记者崔煜晨综合报道 近日,瀚蓝环境与广东省深圳市国源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源环境”)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公司固废业务进一步向产业链上游延伸。

据了解,国源环境主营业务为城乡环卫服务,拥有比较齐全的市政环卫保洁领域资质,先后获得中国清洁清洗行业国家一级资质,广东省清扫、收集、运输和清洁类环卫服务企业一级证书。业务布局主要分布在山东、江西、湖北及广东4省,为各级政府提供城乡生活垃圾清扫、运输、市政保洁等服务。

收购国源环境有利于瀚蓝环境快速切入市政环卫产业,将固废业务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增强产业协同效应。并购完成后,公司将实现生活垃圾从前端清扫到末端无害化处置的完整闭环,形成包括垃圾分类、环卫清扫、垃圾收转运、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理、污泥处理、卫生填埋、渗滤液处理、飞灰处理完整的生活垃圾处理纵向一体化优势。

此外,国源环境在环卫管理业务中,较注重信息化建设,在实践中形成了行业先进的智慧环卫云服务系统,通过对环卫信息的实时监测和智能化管理,降低环卫运营成本,提高公众参与度,提升了环卫作业的运营管理能力。

瀚蓝环境在智慧环卫和智慧固废处理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有益探索,国源环境的环卫云服务系统和经验,将成为瀚蓝固废智慧分类、智慧收运的有力保障,也将助力瀚蓝更好地探索固废处理的科技创新,并推动环卫行业变革,在未来环卫业务整合中发挥领先优势。

另据了解,不久前瀚蓝环境收购浙江省嘉兴市创新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新环保”)94.91%的股权。这一项目是继收购江西赣州危废项目后,第二个在广东省外收购的危废项目,是瀚蓝环境危废业务进入长三角区域的重要一步,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目前,瀚蓝环境已形成生活垃圾处理、工业危废处理、农业垃圾处理等协同资源化的横向一体化优势,大固废布局逐渐完善,未来将为更多的城市提供优质的固废处理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