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衣食住行向“零废弃”看齐
微塑料已无处不在
小罐子,大未来
潍坊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运营
探讨技术趋势 展示绿色建材
推广“零废弃”生活方式,你支持吗?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讨技术趋势 展示绿色建材
国际被动房大会将首次落地中国
 

本报讯 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将于今年10月在中国河北高碑店召开。这是国际被动房大会22年来首次走进亚洲,落地中国。

被动房,是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技术产品的集成,通过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和高隔热隔音、密封性强的建筑外墙等手段,使所有消耗的一次能源总和不超过120千瓦·小时/(平米·年)的房屋。而国际被动房大会是全球参与范围最广泛、最具权威、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国际绿色建筑发展大会,被誉为世界建筑节能领域的“奥林匹克”。

前不久,在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媒体沙龙座谈会上,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伟伟告诉记者,此次被动房大会由德国被动房研究院、国际被动房联盟以及河北省发改、住建、科技、商务等部门和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高碑店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门窗城、龙湖集团承办。大会期间将举办国际被动房高峰论坛、国际被动房产业发展研讨会、被动房项目PHI认证发布会等。

届时,大会将吸引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行业领袖、企业精英参会,共同探讨针对不同建筑业态、气候特点、空气状况、生活方式的超低能耗建筑解决方案。同时,大会还将举办占地8万平方米的国际绿色建材展览,展示来自世界各地建筑领域的新材料、新技术。

尽管中国的被动房起步较晚,但是发展速度很快。作为全球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建筑节能行业盛会,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落地中国,势必将会推动行业更快发展。

姚伊乐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