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环保公益而舞的“热心大姐”
千年古城焕发绿色生机
枣庄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分明
新沂再次排查摸底“散乱污”企业
图片新闻
嘉兴环保公安联合调查抓元凶
关中年底基本完成“散乱污”企业整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9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地制宜 分类实施
关中年底基本完成“散乱污”企业整治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工信厅获悉,截至7月底,陕西关中6市2区剩余的4711户“散乱污”工业企业完成综合整治3327户,综合整治完成率70.62%,其余的1384户正在整治中。

陕西关中各市、区高度重视“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工作,按照本区域内“散乱污”工业企业的特点,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即对提升改造无望、不愿搬迁入园且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坚决予以取缔;对改造后排放能达标或有搬迁入园意愿的企业,政府积极引导,进行服务支持,培育其发展壮大。

据了解,关中各市、区按照标准不降、范围不缩、力度不减、劲头不懈的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思路,整治工作亮点纷呈。西安市集中力量,严厉打击“散乱污”工业企业死灰复燃和回潮现象;宝鸡市疏堵结合,避免“一刀切”;咸阳市出台政策,支持建园扶企;杨凌示范区率先实现任务清零;西咸新区按照“马上就办、事不过夜”的要求做到立行整改。

据悉,目前关中6市2区剩余的1384户“散乱污”工业企业,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下一步,陕西省各级工信部门将以更有力的举措,继续坚持依法依规、分类施策的原则,以治污为核心,发挥牵总作用,强力推动“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确保关中6市2区2019年年底基本完成“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 胡静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