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25年工业大数据体系将基本建成
太原近六成生活垃圾将在这里处理
两岸环保高层专家论坛举办
立体监控 实时分析 融合联动 快速反应
首创与三峡集团携手长江大保护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9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创与三峡集团携手长江大保护
强强联合,以点带面共建长江生态文明
 

本报记者崔煜晨报道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与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创集团”)近日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与首创股份同场签订《共抓长江大保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三峡集团在水污染治理、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和清洁能源替代4个领域布局,目前已经在湖南省岳阳市、江西省九江市、安徽省芜湖市和湖北省宜昌市4市开展了污水处理、生态环境修复等业务,在上海、江苏省南京市和湖北省武汉市也已开始第二轮布局。

首创集团在市政供排水领域深耕20年,近5年来在水环境领域也有广泛的市场布局。未来,首创集团还将在“系统解决方案(厂网河湖一体化、城镇村户一体化)”、协同解决方案(水固气能联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项目管理(技投建运一体化、项目全周期统筹管理)和运营管理(提效率、保品质)4方面积极配合,为构建全生态资源网络、全产业链、价值链布局发挥作用。

首创股份在城镇水务和水环境综合治理等相关业务领域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并已经成为全球第五大水务运营企业。首创股份在长江流域11个省已先后投资超过120亿元,总处理规模达到500万吨/日。

“首创股份在长江沿线布局较多,但更多的是‘点’上的布局,如何以点带面,需要和三峡集团进一步加强合作。”首创集团副总经理,首创股份董事长刘永政直言。

《共抓长江大保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首创股份以其专业的综合解决方案能力,及现有在长江流域8个省的项目布局,联合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为长江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