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大连打造环评审批新模式
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决赛大比武
生态环境部济南遥感应用基地挂牌
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举办在即
新疆对中央督察整改进行督导检查
黑龙江将开展秸秆露天禁烧督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龙江将开展秸秆露天禁烧督查
对典型问题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据新华社9月14日电 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落实,严控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产生的大气环境污染,黑龙江省计划自9月15日至明年5月15日期间对秸秆露天禁烧开展全省督查。

据悉,督查期间,黑龙江省有效解决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采取“省级联动、包片负责、地方同步、全面覆盖”的方式开展督查,同时启动卫星遥感监测。对于秸秆禁烧工作组织不力、制度措施落实不到位、秸秆焚烧火点未得到有效控制等典型问题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提出问责建议,进行资金惩戒。

此前,黑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提出,推动秸秆处理以还田为主,以燃料化、饲料化为辅,落实秸秆还田、秸秆离田等方面的补贴政策措施,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特别是秸秆还田水平。为此,提出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0%以上,其中还田利用率达到55%以上的目标,并提出了“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的工作要求。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