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大连打造环评审批新模式
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决赛大比武
生态环境部济南遥感应用基地挂牌
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举办在即
新疆对中央督察整改进行督导检查
黑龙江将开展秸秆露天禁烧督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决赛大比武

 

北 京

朝气蓬勃 锐气难挡

本报讯 “青春活力”是他们的标签。由9名选手组建的北京市代表队平均年龄32岁,正是风华正茂、朝气蓬勃之时。备赛过程中,他们勤学苦练,加班加点,经常练习到深夜,甚至通宵做实验;有人跟书本“较劲”,有人向实验“宣战”。

5名综合比武队员久经沙场,工作中不怕“硬骨头”。张琳是气相色谱、气相质谱及液质质谱等大型仪器的操作“老手”,实验室一线分析检测经验十足。刘兆莹潜精研思原子吸收、原子荧光、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以及X射线荧光光谱等大型仪器的理论与实际应用,孜孜不倦。经验丰富的蓝天保卫战士丁萌萌攻下100余种VOCs监测分析研究方法。张健作为北京城的“另类倾听者”,专门为声环境信息发布和管理部门采取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提供技术支撑。

4名专项比武队员各有千秋。“注册核安全工程师”加持的刘陆和刘庆云,一个在放射化学分析和电离辐射环境监测与评价上“数一数二”;一个在伽玛核素测量分析等物理测量上技能过人。马秀凤和刘陆越是在紧要的应急监测任务中,越能运筹帷幄,指挥若定。

他们有的理论知识扎实过硬,有的擅长实验分析,备赛中遇到自己的知识短板或是练习的薄弱环节,便优势互补,团结协作,将集体力量发挥到最大。众人拾柴火焰高,他们共同成就着首都的碧水蓝天。

作为新时代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者,他们将以本次“大比武”为契机,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监测业务能力水平,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将“大比武”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再接再厉,勇往直前,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再创佳绩。

盛青

参 赛

口 号

精益求精,扬工匠精神;众志成城,展铁军风采

综合比武队员

张 琳

刘兆莹

徐 硕

张 健

丁萌萌

专项比武队员

许芝剑

刘 陆

马秀凤

刘庆云

天 津

青春焕发 斗志昂扬

本报讯 从近百名“对手”中脱颖而出,9名队员将代表天津市在全国决赛中大展身手。

5名综合比武选手全部来自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4名专项比武选手中,3名来自天津市辐射管理所,1名来自中矿(天津)岩矿检测有限公司。

队伍中唯一一名来自社会化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的队员王啸文武双全,具备多年放射性检测实践经验。两位女干将于晓青和赵莉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多次参与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的制修订、协作定值。队伍中的于晓青和张肇元还是对“铁军夫妇”,他们强强“联手”,誓在全国决赛中双双名列前茅。

这是一支全面发展的队伍。最年轻的王效国做起氰化物、氨氮等常规化学分析和有机污染物分析不在话下,二噁英等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分析也得心应手。队伍中的老大哥田义宗不仅掌握辐射环境监测、核与辐射应急监测等看家本领,还能在《中国辐射卫生》上妙笔生花。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在重大任务面前显出责任担当,当仁不让。韩少强、于晓青、张肇元和赵莉都曾在“8·12”天津港爆炸事故应急监测中冲锋在前,及时准确出具第一手监测数据。张肇元还在事故之后的一个月内,持续对爆炸点及周边环境开展监测工作,为后续工作提供坚实支撑。在市级选拔赛专项比武拔得头筹的伦亚楠,多次参与天津市核与辐射综合应急演习,在紧张任务中凸显沉稳品质。

不怕工作苦与难,力保数据真准全,他们将全力以赴,在全国决赛中一展监测技能,守护绿水青山。 周莹

参 赛

口 号

比真、比准、比全,展监测技能,护绿水青山

综合比武队员

于晓青

张肇元

赵 莉

韩少强

王效国

专项比武队员

伦亚楠

田义宗

毛 盼

王 啸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