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山东提前做好秋冬季减排功课
海东更新调整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
太原加快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进度
库布其沙漠治理走出经济和生态融合发展之路
实现农村垃圾分类回收规范化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原加快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进度
11个村完成生活污水治理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太原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太原市将完成80个农村的生活污水治理。其中,小店区24个、杏花岭区11个、万柏林区1个、古交市26个、清徐县15个、娄烦县3个。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滞后是目前太原市生态环境保护的短板。依照要求,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根据城乡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结合当地经济条件、环境敏感度、地形地貌等因素,尽快编制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

处理工艺是决定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效果的保障。太原市明确,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工艺选择上,将根据污水排放要求、环境容量和经济条件,选择应用普遍、运行稳定、经济适用的技术和设备,防止因选择不当导致建设运行成本高、维护管理复杂而无法运行。

同时,合理确定处理规模,加强污水收集,避免因来水不足造成设施闲置浪费甚至报废。同时要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注重与村庄生产生活条件相结合,做到易于维护管理。还要注重设施配套,污水收集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要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在工程推进速度较快的小店区,已有宋环村等11个村完成生活污水治理,相关项目正在组织验收,剩余13个村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