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基层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杭州垃圾分类有了新条例
治理大气要抓好“十字要诀”
要把治气作为“一把手”工程
哈尔滨分级管理防控环境风险
图片新闻
西双版纳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
“挺幸运,十年一次的污普被我遇到了”
内蒙古开展培训为普查鼓劲
宜春实现跨表互通提升数据质量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州市委书记调研污染防治工作
治理大气要抓好“十字要诀”

 

本报讯 江苏省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近日专题调研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实地察看了市区空气质量监测点周边大气污染防治情况,提出了以“管车、治企、降尘、减煤、限高”为抓手的“十字要诀”,坚决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

韩立明指出,“管车”即管好各类机动车污染,特别是重型柴油货车和渣土车;“治企”即在抓好企业有组织排放的同时,更要抓紧治理企业的无组织排放;“降尘”即加强施工工地管理,从政府工程先抓起;“减煤”即高质量推进燃煤锅炉、工业炉窑整治,减少煤炭使用量,做好集中供热,高污染燃料管理不能留盲区;“限高”即从源头上限制高排放、高污染企业。

针对前期排查出的流动源污染、工业源监管、工地扬尘源、道路扬尘、餐饮油烟等大气污染防治问题,泰州市要求各“点位长”牢牢守住空气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切实扛起责任,公安、生态环境、住建、交通等相关部门要迅速落实相关整治方案,精准施策,切实推动泰州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在黑臭水体整治方面,韩立明强调,按照中心城区一体化的原则,加快编制水环境治理规划,科学决策,统筹治理,真正实现水活水畅水清水美。按计划整治和下决心集中整治相结合,加快推进年度整治任务,按片区系统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解决突出问题与落实长效措施相结合,治标和治本相结合,从根本上解决导致水体黑臭的环境问题。

顾善凯 周俊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