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基层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杭州垃圾分类有了新条例
治理大气要抓好“十字要诀”
要把治气作为“一把手”工程
哈尔滨分级管理防控环境风险
图片新闻
西双版纳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
“挺幸运,十年一次的污普被我遇到了”
内蒙古开展培训为普查鼓劲
宜春实现跨表互通提升数据质量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宁市长在空气质量调度警示会上强调
要把治气作为“一把手”工程

 

本报记者董若义 通讯员李盈盈济宁报道 山东省济宁市政府日前组织召开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调度警示会,对8月环境空气质量同比恶化严重的县市区进行预警提醒。

济宁市市长石光亮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对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反思在抓生态环保攻坚定力上的不足;对标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刻反思在执行力方面的不足;对标人民群众对蓝天白云的期盼,深刻反思在依法履职尽责上的不足。

石光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实行严肃考核问责,坚决彻底做好环境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把手”工程,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负责人要当好“施工队长”“突击队长”,真正沉在一线抓环保、抓整改。对落后的县市区、部门,将进行专项监察,并把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情况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干部执行力档案。强化问责结果运用,按照相关办法进行严肃问责。

石光亮要求,各县市区要加快推进秋冬季“气代煤、电代煤”清洁取暖工作,倒排工期,全力追赶进度,确保10月底前全部完工。同时,做好清洁煤推广,按时完成配送任务,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提前谋划、科学安排、分类施策,坚决避免集中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防止环保“一刀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