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基层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杭州垃圾分类有了新条例
治理大气要抓好“十字要诀”
要把治气作为“一把手”工程
哈尔滨分级管理防控环境风险
图片新闻
西双版纳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
“挺幸运,十年一次的污普被我遇到了”
内蒙古开展培训为普查鼓劲
宜春实现跨表互通提升数据质量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尔滨分级管理防控环境风险
“一企一策”实现精准化监管
 

本报记者杨晓娣 王轶慧哈尔滨报道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逐步建立和完善生态环境监管风险防控分级管理体系,目前,《哈尔滨市“一企一策”风险管理手册》已完成平房区平房镇、工业园区网格部分,百威哈尔滨啤酒有限公司等68家企业按照相应的风险防控等级进入精准化监管时代。

据了解,这种新的监管机制以重点监控企业为主,将企业原材料、工艺、设备、产品等环境要素的安全性作为评估主要依据,以企业环境违法、环境信访和管理情况为辅助因素,进行综合评定。将风险防控等级分为重大风险、较大风险、一般风险3个等级,主要围绕环境要素风险、环境违法、环境信访和自身管理4个要素进行评估。生态环境部门可以根据企业“四要素”的变化情况,比照分级办法,适时执行风险防控等级的上调或降低转换。

风险防控等级评估办法明确列出,重点监控企业中的企业原材料、工艺、设备、产品等环境要素安全风险大的,被列为重大风险(1级)。在上述之外的重点监控企业,存在在环境违法、信访、管理方面两年内发生过环境违法问题、被环保主管部门行政处罚的,有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案件等情形之一的,也将被列入重大风险等级。评估办法对纳入较大风险和一般风险管理的企业也都做了相应标准规定。

下一步,哈尔滨市将进一步完善全市“一企一策”风险管理手册,将全市重点及非重点污染源全部纳入精准化管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