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基层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杭州垃圾分类有了新条例
治理大气要抓好“十字要诀”
要把治气作为“一把手”工程
哈尔滨分级管理防控环境风险
图片新闻
西双版纳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
“挺幸运,十年一次的污普被我遇到了”
内蒙古开展培训为普查鼓劲
宜春实现跨表互通提升数据质量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双版纳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
州长每月专题调度,各板块负责人每周调度
 

本报记者蒋朝晖 通讯员张燕西双版纳报道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以下简称西双版纳州)州长罗红江日前在全州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上强调,要切实扛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打好“五场硬仗”。

罗红江指出,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关键是要把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落深、落细、落实。概括起来,就是要打好大气治理、水环境治理、土壤固废治理、系统治理、执法监管这“五场硬仗”。

罗红江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主要领导亲自抓。州政府层面,州长是第一责任人,自己将带头抓好落实、每月专题调度,各板块主要负责人要坚持每周研究调度。必须各尽其责一起抓。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管发展必管环保、管业务必管治污,坚决克服“一讲环保就是环保部门的事”这一错误思想,做到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形成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同时,要最大限度动员全民参与,形成建设生态文明、推进治污攻坚的强大合力。

罗红江要求,必须督查问责从严抓。要始终把生态环保工作推进情况作为重点,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有效推动工作落实。要增加生态环保在各地各部门考评体系中的权重,注重考核评价结果运用,形成激励约束并举的考核机制。要强化追责,对工作落实不及时、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对环保方面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要敢于亮剑、动真碰硬,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